清晨六點半,天還沒亮,飛機抵達荷蘭 Schiphol 機場

但..................我要等到下午2點才能搭機飛往巴塞隆納

縱使 Schiphol機場很大、很酷炫,但是要待八小時還是覺得很浪費

所以跑去找海關說我要入境阿姆斯特丹,雖然海關有點機車,但我還是順利的入境了~

台灣護照真的是很好用!!

DSC05889  

從機場前往阿姆斯特丹的來回票8.5歐元,單程也不過20分鐘,可以見荷蘭物價真的很高貴

但最讓我的驚訝的是,我拿著車票卻沒有驗票人員也沒有驗票閘門,就這樣無人管的狀態進出機場與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真不虧是"自由"的城市

抵達阿姆斯特丹市區大約早上7點半,這時候剛日出

相對的,人群這要開始出籠,也因為這個時間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的景象

DSC05916  

    DSC05918  

在這座城市裡,大部分的人使用腳踏車通勤

河邊、路邊停的都是腳踏車,走路要禮讓腳踏車先行

腳踏車騎士各個都是長腳型男正妹,就連載小孩的媽也都超時尚的

但是他們城市這麼小,天氣又不熱,騎腳踏車真的是很合理的選擇

DSC05921  

說到荷蘭就會想到鬱金香,愛喝酒的人就會想到海尼根

很榮幸的我在一個超大的路口迷路時讓我看到了第一朵鬱金香以及海尼根工廠

從來沒有想過鬱金香會是一窩一窩的栽種,真是超豪邁的栽種法,不愧是鬱金香王國

DSC05926  

阿姆斯特丹以運河以及的房子著名

運河導覽船是當地的觀光收入之一,不過我太早去了

當然導覽船還沒開張,但是就算開張了我也不會搭,因為物價真的是太貴太貴了~

DSC05977   

DSC05903  

走了一個多小時,外加迷路30分鐘,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

"I amsterdam"

DSC05944  

這是荷蘭的國家博物館,裡面收藏了荷蘭畫家"林布蘭"的名作"夜巡"

這間博物館很酷,他的一樓其實是通道,可以讓行人、腳踏車、汽車穿越而過

DSC05932  

博物館的附近是另一個著名的荷蘭畫家梵谷的博物館

九點不到,博物館外面已排了長長的人龍

據說荷蘭當地的人是比較推崇林布蘭的畫作而不是梵谷博物館

畢竟梵谷有名的話大部分在法國完成,而且在羅浮宮收藏

會去梵谷博物館大部分都是外地的觀光客來參觀的

不過我的目光卻是被行道花給吸引了,因為是鬱金香

在荷蘭鬱金香的用處真的是很多樣化啊

DSC05953  

這次到歐洲讓我覺得歐洲人真的是很自由奔放(失控??)

DSC05939  

如果在台灣我想站在裝置藝術上的人會被網友人肉搜索吧!

後來我又看到一個阿伯把自己塞在M的洞裡面 = =

DSC05967  

國家博物館旁的鬱金香庭園,鬱金香的品種真的很多,如果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一定喝幸福

但是時間不多,是時候該走回車站

回車站的路上很多店都開張了

而在運河上有一排花市,每家店幾乎都是賣當地的紀念品以及鬱金香的球莖

藍色、黑色、漸層通通都有

DSC05990  

而荷蘭另一個有名的名產是起司,但是我在飛機上吃到的都好鹹,不敢恭維

不過在回機場的路上認識一位獨自旅行的日籍中國女孩tomomi,他特別買了一塊20歐元的起司要帶回日本與父母分享

起司上還有用中文跟日文標示,分別是"長期熟成'與"超過一年的起司"

我們一致認為"超過一年的起司"真的是很令人無言的說法

DSC05992  

DSC06035  

在這短短的3.5小時散步裡,我很慶幸我沒有遇到吸毒犯、沒有看到紅燈區(因為是早上店沒開)

這裡真的是"自由"的城市,因為大麻、娼妓在這裡都是合法的

tomomi說他在晚上一個人經過紅燈區的時候覺得很可怕

娼妓每個人都很美,但他不懂為什麼不去找正經的工作,而要出賣自己的肉體

我想他不懂是正常的,因為正常人是不會去做這工作

很高興在阿姆斯特丹的最能夠認識tomomi,希望他的旅行能夠順利

下次有緣能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見面~

DSC05979  

DSC05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ment2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