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2

日本氣象廳針對櫻花的開花時間會做一個[櫻花前線]的報導,東京預告的開花時間是330,可惜本人去的時候是2月中到3月中,每次經過目黑川的時候只能看著沒開的櫻花樹枝嘆氣,甚至想對它施魔法,就算是開一朵也好啊!!

到了我要離開東京的前一天,不死心的又去目黑川一次,果然還是沒開,到是有看到不少的沒開花的花苞,可惜是黑的,後來從電視看到今年的櫻花到了預測開花時間結果還是沒開!我想這跟229的那一場大雪有關係吧!

不過,我還是看到不少櫻花喔!後來才發現原來日本的櫻花品種有高達300多種!不像台灣2月開的幾乎都是八重櫻,也因為這緣故才能在日本人認為的冬天裡看到櫻花。

  目黑川

我到東京很愛看電視,雖然聽不懂,但是氣象預報總該看的懂吧!有一天,我突然看到氣象報導的後方畫面,居然出現櫻花,我心裡想這應該是九州那邊吧!殊不知,左方跑馬燈居然出現[東京淺草 平成2431],阿這不是前幾天嗎??這不是在淺草嗎??於似乎到淺草找尋櫻花便成了我的重要目標了。

那一天走很久,小路都走了就是沒看到,倒是看到一堆塑膠櫻花……

淺草  

不會是給電視給騙了吧!這樣想的同時突然一抹粉紅色出現在眼前,就是它,原來這叫做[十月櫻],整個淺草寺只有這一株櫻花有開花。日本人經過的時候都很驚訝,還要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櫻花。不過這種[巧遇]櫻花的感覺真不賴!

 

  DSC02143DSC02149DSC02151

回家之後,我跟朋友說我在淺草看到櫻花,這同時也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看到櫻花,結果他們居然回我,他們在2月初就在淺草看到過了!這太shock了,這櫻花的花期也太久了吧,那吉野櫻是在任性什麼,花期這麼短,又晚開,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ment2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